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李俊凯为党委中心组成员讲授党课

发布日期:2023-03-29 17:00:30    作者:     点击:


3月28日下午3点,院长李俊凯为党委中心组成员做了题为《从“中央一号文件”的演变看中国农业的发展》的辅导报告,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姜清奎主持。

会上,李俊凯讲述了涉农中央一号文件的历史演进。他指出,从20世纪80年代至今,我国涉农中央一号文件针对不同时期的农业农村发展形势,形成了相应的战略决策,对于推动“三农”问题的解决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紧接着,李俊凯介绍了涉农中央一号文件发展演变的基本经验:一是制度改革创新是坚实基础;二是确保粮食安全是永恒主题;三是处理城乡关系是主线内容;四是财政持续支农是物质保障;五是强化科技创新是助力农业现代化的加速器。他指出,涉农中央一号发展变化中的基本经验,对于持续推进“三农”工作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随后,李俊凯传达了2023年两会中对于农科人才培养和农业发展的政策,他表示:“国家对于农业人才培养非常重视,入学就有岗、上班就有编。我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奋斗,共同缔造农科高质量发展的辉煌。”

会议最后,姜清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李院长的报告让我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对涉农高校来讲,我们要把握时代机遇,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坚定服务‘三农’战略,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李慧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