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3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事迹展 游江

发布日期:2023-05-10 16:28:30    作者:     点击:

游江:男,27岁,汉族,共青团员,植物保护QX201班,新疆克拉玛依人,大学毕业于长江大学。

从本科实习期起就对植物保护专业农药合成方向产生兴趣,大四就报考本校的研究生。入学后始终努力钻研,他勤读文献,扎实的在实验室工作,在导师的指导下各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自研一至研三一直担任班级副班长兼安全委员;曾在宁夏服兵役,主要负责消防安全保障工作,期间多次为来宁夏演训部队提供油料后勤保障;参与“荆州市松材线虫病染病程度调查和防治药剂筛选”项目,在荆州市周边各县镇野外实地调查松材线虫病,在实验室做防治线虫药剂的筛选;多次参与导师的杀虫剂田间药效试验项目,在田间了解防治害虫的药效情况;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硕士期间研究方向主要是三唑类化合物的合成与生物活性,以第一作者在《农药学学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N-取代苯基-1-(2,4-二氟苯基)-2-(1H-1,2,4-三唑-1-基)乙基氨基甲酸酯的合成及生物活性》(北大核心、科技核心);曾获评“优秀士兵”1次,嘉奖2次;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教官”1次;曾获长江大学学业奖学金3次;即将与顺毅宜昌化工有限公司签约。

毕业感言: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让我感受到了精神上与肉体上的突破。刚入学时,对自己后期研究生活无比的自信,然而当一次次试验失败的时候,才明白研究之不易。认输是不可能,只有逼自己不断站起,不断突破研究的瓶颈,才能完成自己的课题。在失败中坚持与学习,总会找到成功的机会。所以要不怕困难,敢于向困难挑战,使青春无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