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3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事迹展 徐崟海

发布日期:2023-05-10 16:16:01    作者:     点击:

徐崟海:男,24岁,汉族,中共党员,作物学QX201班,湖北咸宁人,毕业于长江大学。

由于对作物学专业的热爱和理想信念的坚定,他始终兢兢业业,勤奋努力,在各方面上都亲力亲为,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坚决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在学业、实干经历、科研成果等方面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研一在校期间各科成绩平均90分以上,平均绩点3.96,专业排名靠前,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担任研究生会安全部副部长,每周联系各个课题组负责人,统计研究生在校情况,并定期开展研究生卫生检查,以及协助研究生会举办各项活动和比赛,在研一至研三期间一直担任作物学QX201班的班级心育委员,与班干部协调班级各项事务,做好班级心理测评工作,保障研究生身心健康发展,自入学以来获同学一致连续推优,现已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疫情期间,听从党和国家的指令,戴好口罩自我隔离,积极协助社区网格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021年2月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开展硕士阶段研究联合培养,在校外联合培养期间,积极参与各项学术论坛活动和相关仪器技能培训,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篇:《生物技术进展》(中国科技核心)、《Agronomy-Basel》(2区SCI检索),以非一作参与发表学术论文1篇:《植物生理学报》(北大核心);参与油菜分子标记开发专利2项;曾连续两年获评“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1次;曾获长江大学奖学金3次;硕士毕业论文盲评获A级。

毕业感言: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三年研究生时光转瞬即逝,有成功也有失败,有快乐也有苦闷,有获得也有失去,以后要坚持学习,努力提升自我价值。面对未来,我充满了信心,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我相信,我的青春会充满不一样的色彩,我相信一份耕耘,便有一份收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