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3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事迹展 吴辉艳

发布日期:2023-05-10 16:13:29    作者:     点击:

吴辉艳:女,25岁,土家族,共青团员,作物学QX201班,湖北恩施人,大学毕业于长江大学。

2020年顺利通过推免成为长江大学作物学专业研究生。研究生学习生涯里,她始终勤奋努力,积极向上,保持着对学习与生活的热情,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三年时间里利用寒假休息时间为乡村小孩进行补习,在疫情期间曾在村委会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学习上,她一直努力刻苦。专业成绩位于年纪前10%,现已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通过了中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试数学学科的笔试与面试,获得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自进入实验室后,先后探究了嫁接体中胞间小RNA运输机理、远缘嫁接体嫁接口维管束连接状况以及影响嫁接体维管束连接的因素。具有熟练地植物组织切片技术,及植物嫁接技术,了解体式荧光显微镜、电镜等显微镜的使用。研究生三年期间她构建了无数嫁接体,做了许多转基因,有过突破,有过失败,在导师与师兄师姐的指导与帮助下以一作及共一的身份发表了SCI论文4篇:《The emergence of spiraling tracheary element bundles in incompatible grafts》(3区SCI检索)、《Control of root-to-shoot long-distance flow by a key ROS-regulating factor in Arabidopsis》(1区SCI检索)、《A Sequential Three-Phase Pathway Constitutes Tracheary Element Connection in the Arabidopsis/Nicotiana Interfamilial Grafts》(2区SCI检索)、《The dynamic changes of tracheary elements in an intraspecific quinoa (Chenopodium quinoa) graft》(3区SCI检索)。拥有国家发明专利一项:《一种从双子叶植物根及下胚轴中分离维管束的方法》。首次提出了远缘嫁接体中螺旋管状分子的产生是衡量植物嫁接不亲和的标准之一;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1次,曾获“长江大学奖学金”3次;现已通过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招聘。

毕业感言:离开大学校园并不意味着学习生涯的结束,相反,它意味着另一扇学习大门的打开。三年过的很快,就算自己已经努力追赶,也总会感叹别人的优秀。趁自己还年轻,努力尝试,勇敢追梦,年轻就是自己跌倒了也能爬起来的资本。今日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了明日的自己做准备。愿我们都能一直对未知抱有好奇,不断探索,无悔青春,不负年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