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3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事迹展 孙美丽

发布日期:2023-05-10 16:08:24    作者:     点击:

孙美丽:女,26岁,汉族,共青团员,植物保护QX201班,河北承德人,大学毕业于河北北方学院。

出于对植物保护专业的热爱,她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的基础知识扎实,勤奋好学,在学习和科研等各方面均取得不错的成绩。自研一至研三一直在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进行联合培养,在培养单位遵守相关规定,与单位的老师及同学们和睦相处,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承担物资配送任务,做好寝室及实验室规定的消毒工作,受到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

她掌握了本专业的理论和实际操作,具备了良好的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硕士期间参与科研项目5项,其中包括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中国烟草总公司重大科技项目”、一项“贵州省重点科技项目”,在参与这些项目的过程中,她接受了实际的锻炼与考验,大大提高了做研究的能力和学术修养。在此期间掌握了病原菌的分离、真菌与细菌鉴定、烟草靶斑病菌融合群鉴定、靶斑病菌的生物学习性研究、致病菌的致病性研究、杀菌剂生物测定、杀菌剂的田间药效试验、基于叶际微生态的防控烟草叶斑病病害技术研究、真菌与细菌的代谢表型研究等实验技能;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篇:《Effect of Azoxystrobin on Tobacco Leaf Microbial Composition and Diversity》(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 中科院二区, IF: 6.627)、《Effect of disease severity on the structure and diversity of the phyllosphere microbial community in tobacco》(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中科院二区, IF: 6.064)、《First Report of Target Spot Caused by Rhizoctonia solani AG-6 in Tobacco in China》(Plant Disease, 中科院二区, IF: 4.614)、《4种杀菌剂对烟草靶斑病菌的抑菌活性》(贵州农业科学,科技核心)、《烟草靶斑病叶际微生物群落结构与多样性分析》(烟草科技,北大核心);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2次、曾获长江大学学业奖学金3次;现已考取长江大学作物保护专业博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她认为科学的进步就是在不断发现并解决问题过程中取得的。只有我们不断发现问题,不断解决问题,我们才能有所进步和发展,而我们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又会发现一系列与之相关或相近的问题,这样就会激起更强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使自己不断向前发展。在追梦的路上难免会遇到艰难险阻,在这个世界上失去什么都不可怕,惟一可怕的是失去梦想、失去追求梦想的勇气。正所谓“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让我们选择奋斗,选择拼搏,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鼓起勇气,去追寻我们的梦想吧!求学路上风霜早,追梦不怕山水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