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农学院开展“农学类大学生的科研精神与科研技巧”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0 16:16:12    作者:     点击:

(见习记者 谢诗琳/文 戴兵/摄)为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在学习方面的专业素养与科研技巧,弘扬优秀的科研精神,5月18日19:00,我院在农科大楼1058学术报告厅开展“农学类大学生的科研精神与科研技巧”讲座。本次讲座由农学院教授兼博士生导师陈仲华主讲,党委副书记尹小华、22级辅导员侯聪、部分研究生及22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尹小华主持。

会上,陈仲华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个人经历,后以个人学习生涯、科研经历为主线,与同学们分享学习途中所遇的迷茫与困难,并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应问题的解决方式。在本科经历中,他强调:夯实理论基础是十分重要的,只从书上汲取知识对学者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还应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去实践学习书本以外的知识。在青春朝气的同学们面前,陈教授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八点建议,旨在引导同学们对农学类专业的科研精神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与了解。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巧妙运用科研技巧,充分发扬科研精神,为中国农业做贡献,为科研做贡献!”提问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思考、提出疑问,陈教授也耐心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提出的宝贵建议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临近结束,尹小华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代表同学们向陈仲华教授表示真挚的感谢,同时提出同学们应当以陈教授为榜样,认真吸取他的宝贵建议,在不断的学习中,厚植爱国情怀、练就竞争潜力,争做新时代的兴农人才!及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李慧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