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六月份本科生主题团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8 11:23:51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戎芙会)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我院本科生各团支部于2022年6月10日至6月16日陆续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为主题的团会活动。

熏风暖日临暑夏,漫步湖边赏荷花,绿意盎然铺锦缎,采莲舟下笑语哗。在这个骄阳如火的夏季,我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本月团会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精神、组织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民法典主题学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其中农资卓31901班在2022年6月14日开展了本次主题团会活动。

在团会上主持人李炫及各班委引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同志们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同学们明白了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留学归国青年更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植保职32001班也开展了非常精彩的主题团会,6月15日在5教217,团支部副书记冯国慧及各班委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同学们持续深入讨论。100年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时代需要、民族处于水深火热困境下成立了,100年前,一场以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的爱国运动,一场影响深远的伟大的爱国运动开始了,是他们用青春谱写出一曲壮烈的乐章,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场五四爱国运动给后辈们做作出青年人的榜样,而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一个幸福的年代。同学们明白了生逢其时,我们要牢记历史,牢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创造的,学习并传承好五四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建设祖国中绽放美好青春。

同时,植物类32103班团支部副书记李玥彤以及各班委在6月12日下午带领全班同学于7教206组织同学集中观看由中央电视台社教节目中心、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策划完成的五集系列纪录片《民法典进行时》,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从人格尊严到生活幸福,从财产安全到交易便利,民法典为百姓各项民事权利保驾护航;从生态文明建设到避免资源浪费,从电子商务纠纷解决到虚拟财产法律保护,民法典夯实了法治根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并不断助力乡村振兴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引导同学们关注民法典、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维护民法典。

“功不必在我,功成必有我”,把华夏儿女的青春凝成一个强有力的拳头,清扫前方的障碍,让祖国发展道路一路畅通,我们生逢其时,也应重任在肩。我们作为新青年,作为中国薪火的赓续者,终将在新时代背景下乘风破浪,浩荡千里。通过本月的团课学习,同学们对于青年责任有了更清晰的定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责任编辑 侯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