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再次当选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日期:2023-04-23 08:20:14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李继福)4月22日,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土壤肥料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会议由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业科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和我校共同承办。省科协、省生态环境厅、中国土壤学会、省耕肥总站等主管部门领导到会指导换届工作,来自省内高校、科研、各地(市、州)农业农村局、农科院和耕肥系统等单位的200余名会员代表参会。

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杜美仪、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负责人易华军、中国土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颜晓元,省耕肥总站副站长黄和平、华中农大党委常委李向东分别致辞。第十一届学会副理事长陈防、秘书长黄丽分别作学会工作报告、学会财务报告并接受大会审议。副理事长范先鹏说明学会章程和会费修改意见并由会员表决通过。

本次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106位理事、34位常务理事和理事会成员。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谭文峰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我校农学院熊勤学教授、李继福副教授和李燕丽博士分别当选为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和理事。此外,经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投票,李继福副教授当选为学会党支部青年委员。

在随后的学术报告交流环节,我校农学院侯俊副教授作了再生稻氮肥高效利用方面的学术报告。他表示,通过根区施肥可显著提高再生稻的氮肥利用效率,借助缓控包膜技术可适当延长水田氮肥释放周期,减少氮肥损失和施用次数,达到减碳、节本,增效之目的。

长江大学再次当选为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将进一步加强与学会的合作,与兄弟单位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推动土壤肥料学科发展和研究成果应用,更好地服务全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李慧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