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打造一流学生工作 助力一流学科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杜国锋一行来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13 08:24:38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何忠万3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带领党委学工部(处)、研工部一行五人深入我院开展学生工作走访调研。

会议伊始,副书记尹小华代表学院全面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围绕学生基本情况、春季开学工作检查、心理健康教育、六类重点人群以及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等方面。随后全体辅导员依次结合各自条块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院党委书记姜清奎就学院特色工作“三早进”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学院党委将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聚焦立德树人,强化内涵建设,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的深度融合。

院长李俊凯就研究生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压实导师第一责任,发挥和落实研究生导师校内第一责任人的作用。二是加强校外联培联系,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三是落实课题组负责人管理责任制,充分协调各方关系,助力科技成果创新。

学工部部长徐波就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有效发现和识别学生中的重点人群,着力保护重点人群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二是做好专业思想教育,解决好学生就业、考研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三是以三早进为抓手,大力传承和弘扬耕读文化,以耕读教育赋能强农兴农使命。四是总结学生工作经验,提炼学生工作品牌,积极培育优秀辅导员典型,争创一流学生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杜国锋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学生工作,他指出农学院领导班子对学生工作高度重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精神面貌好、战斗力强,希望农学院着力打造一流学生工作,助力一流学科建设。杜国锋就如何扎实推进学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培养三农人才,围绕“三早进”和“课题组责任制”等学院特色工作,提炼学生工作品牌,激发学生学农爱农兴农,突出农业特色,助力乡村振兴。二是理顺条块工作,以网格化管理为基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作用,汇聚资源力量,形成学生工作管理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培育模范典型,学工队伍要深入学生当中,总结完善学院学工队伍建设的经验,形成长期有效的工作机制,重视辅导员工作的责任田,建设有农业特色的文化阵地,推进先进典型培育,不断提学工队伍的整体水平。

学工部副部长谢作喜、副部长周俊、研工部副部长黄龙分别就分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杨云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