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开展综合实习

发布日期:2022-07-02 13:44:38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周伟 向风云)文以载道,学以致用。628日至71日,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系田应兵教授带领师生共60余人来到荆州、宜昌两市多个区域开展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综合实习,实习课程内容包括地学、土壤学、环境科学、土壤资源调查与评价等多个科目。

628日上午,同学们来到了宜昌市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窑湾蜜桔科普示范基地、黄花场奥陶纪园金钉子、晓峰寒武纪园,观看学习了酵母废液处理流程工艺、紫色土和黄壤的成因及利用方式、中奥陶统底界暨大坪阶底界界线层型剖面和点位,“三峡第一瀑”白果树瀑布和“寒武天书”。

629日,农资系师生一行来到了湖北佳玛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复合肥的生产工艺后,师生们沿途来到宜昌市猇亭区虎牙、点军区桥边镇新村村等地观察奥陶系石灰岩以及发育形成的黄壤、第三系红色砂岩以及发育形成的黄棕壤、白垩系罗镜滩组红色砾岩以及形成的石灰土并分别取样。当天下午,师生一行来到夷陵区鸦鹊岭镇洋红柑橘生产基地参观学习水肥一体化、田间种植管理等技术。

1A492

1D4A6

630日上午,师生一行来到了长江大学东校区三峡地质长廊观察三峡地区太古界至第三系各地质时代的岩石标本,随后到荆江分洪工程纪念馆、荆州市垃圾焚烧发电站、荆州气象局、华中农高区分别观看学习河流地质作用、垃圾焚烧发电技术、气象信息收集技术、农田面源污染和土壤养分流失途径及稻田养虾生产模式。

71日,师生一行来到了松滋洈水水库、街河市镇东升村、杨林市镇盘古山村、颜将军洞等地进行观察学习,认识湖泊特征、了解红壤的成因及用途并进行多地取样、观察大自然鬼斧神工下的喀斯特地貌,了解喀斯特地貌形成原因。

28CEB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收获无尽快乐的同时也有机会走近生产区和自然景观现场学习专业相关知识,不仅提高了自己将专业知识与实际生产相结合的能力,更激发自己对专业的更加热爱。

1E221


(责任编辑 暮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