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农学院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日期:2022-07-04 10:23:24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李雨珈 李雅倩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家庭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经济困难,使经济困难学生能得到最有效的帮助6月25日至7月2日,按照学校关于暑期贫困生家访工作的要求农学院院长李俊凯、党委书记姜清奎、副院长张文英、副院长邵四海、党委副书记尹小华分别带领学院行政老师和辅导员一起走进宜昌的大山,慰问贫困生家庭。

undefined

顶着烈日和暴晒,走访团队沿着蜿蜒的山路,几经周折,辗转来到学生家里。他们通过实地察看、与学生家长倾心交谈,深入了解贫困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家庭成员的生活工作情况,耐心细致地宣传、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同时,还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针对学生家长和孩子们的困惑,带队领导一一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学生要勇于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院长李俊凯一行带去了学生的在校成绩单和入党申请书,让学生的老党员爷爷倍感欣慰,同时李院长还为学生家庭送去了自己准备的慰问金。学生家长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学校一直以来所给予的帮助和关爱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走访暖人心,沟通零距离。此次走访为贫困学生家庭送去了深情关怀和殷切希望,使困难学生家庭感受到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加强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和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家校关系,形成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对学生在校学习起到了激励作用,为我院今后继续精准实施和扎实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侯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