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助力兴山县乡村振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15 12:19:54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谭亮魁)3月12日,我校在农学院召开助力兴山县乡村振兴座谈会。来自农学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兴山县扶贫工作队的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农学院党委书记冯发明主持。

会上,兴山县扶贫工作队队长罗学才介绍了郑家淌村的脱贫情况、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情况和对乡村振兴的几点感悟。他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人才,要全力打造一支思想合格、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技术过硬的农村人才队伍,要以立德树人为抓手,把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理念贯穿于整个人才培养体系中,想办法融入到课堂和实践,延伸到农村基层一线。

资产公司总经理王凌华对兴山扶贫工作队卓有成效的工作表达了敬意,结合工作实际,对十四五期间如何服务乡村振兴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如以项目为牵引,以市场为导向,谋划大品牌,提前思考做什么、怎么做,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上大做文章,确保短期出彩,长期有效。

农学院院长李俊凯从农学院作物新品种选育、作物抗逆栽培、再生稻栽培、稻虾种养、核桃病虫害防治、柑橘病虫害防治、蔬菜病虫害鉴定与防治、珍稀中药材育苗技术与栽培模式开发、土壤改良与农村环境整治、农药登记田间药效试验、农业技术培训等角度,介绍了农学院发挥科技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情况,还针对如何将科学研究、教学改革、学生思政与乡村振兴协调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一定会发挥长江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在自己的岗位上扛起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发挥自身特长,融入新时代,推进双一流,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林香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