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农学学子在第二届华中片区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7-19 09:20:00    作者:     点击:


(通讯员:付雪娇)717日,“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中片区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2019)”在河南农业大学农子湖校区农学院举行。我院在徐茵老师和付雪娇老师的带队下,由本科生张娜、李凤仪、卢泽如、余捷玲、王紫丞和钱玉康为代表的3支队伍在比赛中斩获佳绩,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07D8BC9063D2681D700A1F5DDFD200B6

本次大赛为“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中片区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比赛,赛事受到各高校瞩目。大赛首先在各高校进行初赛、分片区复赛的基础上遴选出优秀团队,最终参加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华中农业大学、长江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学院和信阳农林学院组成的华中片区的农业院校,共39支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进入了最后的复赛。

赛前,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并做了充分准备。在与各院校代表队的激烈角逐中,我院31701班的钱玉康同学,在最短时间内,以满分的成绩荣获作物学基础知识竞赛一等奖,卢泽如同学荣获优秀奖;周燚教授和尹小华老师指导的“盘龙参育苗技术及降血糖药茶的开发”,由李凤仪和余捷玲组成的创新创业团队荣获三等奖;王俊教授和尹小华老师指导的“大豆-半夏间作栽培模式的应用”,由张娜和王紫丞组成的创新创业团队荣获优秀奖。

3390EA78B8712C084729FD1FE97C9667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主办,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承办,以“汇智聚力乡村振兴 创新驱动三农发展”为主题,以创意、创新、创业、作物学基础知识竞赛为参赛项目,旨在激发学生在农业农村领域的创新创业热情,深入服务与发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懂两爱三有”人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