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参加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8 17:32:08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见习记者 李慧明)为构建文明城市,创造城市优美环境,培养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同学们对建设文明城市有更深的了解我院积极主动地参与本次荆州市创文志愿服务活动。12月17日我院李雅倩等70名学生志愿者在沙市区和荆州区完成了本次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16日16:30在7教203开展创文志愿者培训大会,该会议由分团委书记侯聪主持,主要讲述了活动时间、车辆和人员安排。同时,侯聪老师也对志愿者们提出要求:志愿者代表的是长江大学的形象,一定要认真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和志愿精神,灵活、努力地完成任务必要时可以寻求城管或者警察的帮助。侯聪老师发言完毕后,创文复检各队队长留了下来,由农学院学生会主席亢凯单独进行了创文相关工作的培训。会后,志愿者们都表示自己能克服四点多起床和天气寒冷的困难,非常有信心能顺利完成这项任务。

17日上午6时,志愿者们着装统一,陆续到达服务地点,在和社区人员对接后开始了服务。志愿者们引导人们上车,清洁路上的垃圾,提醒人们文明行事,将自行车和电动车摆放整齐,及时给垃圾桶加盖。在这过程中,志愿者也收到了人们的点赞,他们辛勤劳动的身影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很荣幸参加社区志愿活动,让我们更深入地体验基层劳动者的生活状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对自己的锻炼,更是为人民做贡献在实践中不仅认知自我,体验劳动者的不易,让我对每份劳动力保持一种敬畏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价值取向。”植物类32101班周微俐在志愿活动结束后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 郝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