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活动走进农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12-20 16:30:34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林香亮)根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进十讲”大宣讲要求, 12月17日下午,我校在农学院举办了“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宣讲活动。

荆州市荆州区弥市镇太平桥村党支部书记、荆州区人大代表周伟受邀与农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面交流,为该支部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农学院党委书记冯发明、荆州市荆州区弥市镇党委书记王富及农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农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亮魁主持。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周伟结合自己回乡创办农业合作社并成为致富带头人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抗击疫情、抗洪防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基层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在互动环节,他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鼓励学生党员要厚植为民服务情怀,立志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农村天地广阔,学农大有作为!” 荆州区弥市镇党委书记王富讲述了自己从大学生逐渐走向基层管理岗位的奋斗历程,他希望所有学生党员要树立信心、保持恒心、对己狠心、下定决心,全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要用奋斗的汗水浇灌精彩的未来。

农学院党委书记冯发明对此次活动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该支部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一切言行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走在时代前列,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三要发挥表率作用,力争做可爱、可信、可为的大学生党员。

与会学生党员在交流会后表示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学生会主席亢凯说:“周伟书记的工作经历,既让我感受到做基层工作的不容易,又让我找到了专业自信,因为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道路上,农科类人才至关重要,但十分紧缺,只要我坚持学农爱农,一定会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 林香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