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1年十二月份本科生主题团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2 20:45:19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世媛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青年学子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我院本科生各团支部于2021年12月1日至12月20日陆续开展了以“学习全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团会活动。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抓住2021年的尾巴,我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了本学年最后一次团会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民族团结教育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以及“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专题教育等展开。

其中农学职31901班在12月6日上午开展了本次的班会。会上,学习委员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紧接着,团副马秦倩带同学们开展“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专题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最后班长罗丽娅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主题活动。各班委各司其职,分工合作,通过此次开展民族团结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能够让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提高团员青年对加强民族团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自觉践行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有思想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

同时,植保卓32001班在12月9日也开展了本次的团会学习。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本次班团会,同学们都发表了自己对于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想法。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通过讨论开阔了彼此的视野,同时对内容相关的法律有了一定的了解。最后,鉴于各种考试来临,团副吕国荣号召大家认真备考,诚信考试,引导班级同学认真复习备考,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违纪、舞弊行为,养成诚信品格,树立“诚信为本、严谨求学”的态度,共同促进我院优良学风建设。

此外,大四的同学们在考研备考期间也抽出时间积极参加了本次的团会。农学卓31801班的团副侯留迪通过ppt初步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文件精神,从中学习如何争做时代新人。她强调:“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我们新一代人的赶考路。”

同舟共济复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今天,我们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为民族复兴积聚的洪荒伟力已经充分爆发出来。一个万紫千红、生机勃发的春天已经到来,一段波澜壮阔、充满希望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希望通过本月团会,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同心同德、开拓进取,风雨无阻地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责任编辑 宋健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