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农学院隆重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10 17:27:14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学生记者 蔡露)9月7日上午7时,长江大学西校区升国旗仪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农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亮魁、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仪式。

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迎着朝阳,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着五星红旗来到国旗台下。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上升。全体在场师生注目肃立,心潮澎湃。

农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亮魁发表了题为《大学生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人》的主题讲话。他结合疫情后的感悟,和同学们畅谈了青春、人生和未来,对当代大学生到底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人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说,国家需要什么样的人,我们就成为什么样的人,社会喜欢什么样的人,我们就培养什么样的人,作为农科类大学生,应该再接地气一点,让自己成为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上得来的“三农”人才。


谭亮魁提出了十条建议,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做一个有专业自信的人、做一个有明确目标的人、做一个求全面发展的人、做一个有感恩之心的人、做一个有竞争意识的人、做一个能积极上进的人、做一个会惜时如金的人、做一个有生活常识的人、做一个懂真情实感的人。

“我今天说的话,都是发自内心的话,需要同学们能认真消化,付诸实际行动,争取成为一个优秀的长大青年、完美的农业人才。”谭亮魁感叹道。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学生神清气爽,按照学校规定的课程表,开始了疫情后的第一节线下教学课,拉开了新学期线下教学的帷幕。

 

 

责任编辑 侯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