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女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14 16:12:06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见习记者 李建平)为贯彻落实安全教育精神,认真做好19级农学院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9日18:20党委副书记谭亮魁在三教T1为农学院19级全体女生“女生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党委副书记谭亮魁首先结合现实中的案例从女生易受到他人侵害的原因、女生应该如何增强自卫能力以及如何正确处理恋爱关系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表示,女大学生因缺少社会经验、对危险警觉不足且自身防卫力量较弱而易受到侵害。随后,他郑重提醒女同学们应该通过了解基本的自我保护知识,学习自我防卫技巧,在单独面对陌生人时提高警惕,以增强自卫能力。

讲座最后,谭亮魁副书记对本次专题讲座做了总结。她希望,女大学生在外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在恋爱关系上,学会平衡理智与情感,并强调女大学生在注重身体健康的同时更要重视心理健康,同时要内外兼修,才能更好追求自己的理想生活。植物类31904班徐小红表示:“ 这次专题讲座让大家了解到女生自我保护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从中学习了相关的知识技巧,今后我会更加关注班级女同学的心理状况,提醒她们要树立自我保护的意识。”

(责任编辑 张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