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蒋光忠一行扶贫调研并慰问农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9-08-09 17:38:00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钰 周海锋)88日,校领导蒋光忠一行抵达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实地调研并指导我校的驻村扶贫工作,慰问农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的师生。水月寺镇地方领导、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28355

“在大山深处生活还习惯吗?”“社会实践活动是否进展顺利?”“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呀!”在郑家埫村委会门前,蒋光忠亲切地与队员们逐一握手,耐心地询问大家近期的工作以及生活状态;随后,应同学们的热情邀请合影留念。

1BBF4

在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水月寺镇镇长王鹏对长大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郑家埫村支书万常红介绍了脱贫摘帽以后郑家埫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长江大学扶贫工作队队长罗学才汇报了团队近5年以来取得的帮扶成果和后续计划,农学院团委书记尹小华介绍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

15E7D

“第二次来郑家埫村,看到令人惊喜的新变化,我觉得非常骄傲与感动!”听取完汇报,蒋光忠对驻村扶贫工作人员的坚守和付出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赞赏。他强调,脱贫后的郑家埫村还有较长的“致富路”需要走,“同志们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发挥长江大学的优势,继续夯实扶贫工作,不辜负各方面的期待。”

蒋光忠还高度赞扬了农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与村民同吃住,开展调研工作”的精神。他说,大学生参加到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的意义重大。他勉励同学们要坚持深入基层,增强群众意识,为服务国家发展打下坚实的情感和思想基础。“返校以后要开展专题报告会,把所见所闻分享给其他同学,让更多学子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

168F1

长江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应军,农学院党委书记冯发明,校团委书记彭飞、副书记秦良斌;长江大学扶贫工作队罗学才、吴俊、张建方、刘德忠;水月寺镇镇长王鹏,郑家埫村支书万常红、村主任黄教会陪同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 万钰)

【新闻来源】

长大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03/23686.htm

青春长大网:http://xywh.yangtzeu.edu.cn/info/1006/3958.ht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