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助力脱贫攻坚 农科学子情系郑家埫

发布日期:2019-08-13 22:45:45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海锋 张娜 何泉龙)山路弯弯,用脚步丈量乡村变化;汗水涔涔,用智慧助力精准脱贫。82日—12日,农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在院团委书记尹小华和辅导员万钰的带领下,深入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开展以“脱贫后郑家埫村产业结构调整及返贫的可能性分析研究”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3674A

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队员们不畏艰苦,每日头顶烈日,翻山越岭,共上门走访逾100户,完成了调查问卷140余份,撰写调研日志100多篇,涵盖“被访者家庭基本情况、村内产业结构调整现状、脱贫后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等多方面的内容。为保证所获数据的准确性,同学们坚持与村民同吃同住,以期探究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的有效机制,为脱贫摘帽后郑家埫村的发展建言献策。

此外,队员们还协助当地村委会对农户们的“生活基础设施、房屋整修情况、对精准扶贫政策的了解与认识”等进行了满意度调查,收集并反馈了一批意见和建议,有效巩固了当前的脱贫成果,为后期扶贫工作的持续推进提供了智力支持。

16844

88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一行抵达郑家埫村,实地调研并指导我校的驻村扶贫工作,慰问农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的师生们。他勉励同学们要扎根基层,潜心服务社会发展,展现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今年已是农学院师生来到郑家埫村开展社会调研活动的第四个年头。每年暑假,都有一群“关心农村、关注农业、关爱农民”的年轻人,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的“精准扶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获得了各界的高度认可与一致好评。

“这一趟实践之行,让我看到了扶贫干部们的付出与坚守,更透过大山深处的崭新面貌,领略到了国家战略的伟大。”大学生志愿者李凤仪感慨地说道,“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一定会牢记历史使命,知行合一,为建设更美好的中国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万钰)

【新闻来源】:

长大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3692.htm

青春长大网:http://xywh.yangtzeu.edu.cn/info/1006/3995.ht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