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国际谷物穗发芽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3 22:01:02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 730日至82日,第十四届国际谷物穗发芽大会在成都召开。此次会议由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植物病理学会、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物基因资源与遗传改良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四川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及我校共同承办。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8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围绕“种子休眠与发芽”、“淀粉酶与穗发芽”、“穗发芽分子遗传机制”、“穗发芽抗性育种”四个专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http://news.yangtzeu.edu.cn/__local/0/03/74/FF731252C5965CA89F61A673B95_5AE1F3D2_EB80.jpg

会议邀请到英国John Innes中心Steve Penfield教授、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储成才研究员、日本作物科学研究所Sugimoto Kaazuhiko研究员、中科院植生所巫永睿研究员做大会特邀报告。此外,27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在会议上做了专题报告。其中,李承道教授做了题为“QTL, genes and molecular markers for seed dormancy in barley”的报告,我校作物学科张文英教授做了题为“Identification of genes for seed dormancy in barley through transcriptomic analysis”的报告。http://news.yangtzeu.edu.cn/__local/5/BB/D1/F0EAC74E8D4E9A2EBF0E04A533A_7A7EB5E8_19CFB.jpg

据了解,国际穗发芽会议一般每三年召开一次,自1975年以来,先后在瑞典、德国、美国、日本、德国、英国、阿根廷、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召开。本届是国际穗发芽会议首次在中国召开。本届会议组委会主席由四川农业大学王际睿教授担任,李承道教授应邀担任本届会议国际组委会委员,张文英教授担任本届会议国内组委会委员,并分别主持分场报告会。经组委会讨论,第十五届“国际谷物穗发芽大会”将于2022年在日本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