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农学院召开2019年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21 16:50:10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蔡威威 孙正祥)2019621日上午,为进一步增强农学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建立规范有效的安全管理机制,响应长江大学实验室安全月的号召与要求,我院在农科大楼3073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农学院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会议由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孙正祥老师主持,农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孙文学副院长,教师代表,实管中心全体老师,在校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孙正祥主任致欢迎词,传达了531日在东校区召开全校实验室安全会议的精神,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掌握必备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同时介绍本次会议的基本内容及流程。接下来,孙文学副院长从增强实验室安全认识;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技能;提高事故防范本领等方面,阐明实验室安全工作是一项综合系统的工程,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配合来完成。农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员蔡威威老师细致地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水电安全与消防安全;实验室化学品存储与使用安全;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安全;实验室安全标识识别;实验室个人安全防护;实验室常见事故应急处理与急救等七个方面,全方位地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相关基础知识。经我院邀请,荆州市全安防火公司的彭玉湖警官,结合自己消防员生涯的亲身经历,从火灾发生造成的危害及相关惨痛的案例;火灾逃生工具的使用,逃生技能的学习;现场示范防毒面具的使用等方面,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给在场师生作了一场印象深刻的消防知识普及讲座。

最后,孙主任作会议总结,再次感谢学院领导对此次会议的重视以及彭警官的精彩讲解,对于实验室安全问题,一要高度重视;二要注重细节;三要落实责任。也希望在场学生可以把此次讲座的相关内容与未能到现场的同学进行交流学习。相信在领导们的关注支持下,在老师们的高度重视下,在学生们的积极配合下,我们农学院会继续保持实验室安全零事故的良好记录。

IMG_20190621_120219

IMG_20190621_12024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