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学生开展课程综合教学实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0 15:03:21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李继福)为切实加强高校与行业、企业三方协同育人和推进“荆楚卓越农林人才计划”项目顺利实施,75-9日,农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2017级学生在田应兵教授等10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走访荆州、宜昌等地农业管理部门、涉农高新企业和农业合作社及环保能源企业,开展为期五天的课题综合教学实习活动。

7月6日上午,师生一行首站到访宜昌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在宜昌市耕肥站刘云站长和安琪酵母研发部梁思威工程师的带领下,师生依次参观酵母生产污水处理系统、废物有机肥处理车间和富氨水溶肥生产线,详细了解安琪酵母在废水、废渣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方面所采取的工艺流程以及产生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7月7日,师生驱车前往与安琪酵母密切合作的迪斯科科技集团(宜昌)有限公司,并分批参观了该公司高端复合肥原料间、配料间、除尘系统、造粒高塔、分包间和总控室。接下来师生深入宜昌蜜桔洋红合作社,实地考察水肥一体化即膜下滴灌在柑橘种植生产上的应用。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采用滴灌技术可显著提高水肥利用率,降低农业面源污染,实现节本增效的综合效益。在农技推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地区柑橘种植水肥一体化得到快速推广应用,取得喜人的经济和生态效益。7月8日松滋参观洈水水库和颜军洞喀斯特地貌。

                                              

7月9日,师生来到荆州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在公司负责人的解说下,师生学习了荆州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垃圾焚烧发电、废旧资源再生利用等工艺流程,并参观垃圾资源化再生利用。

通过五天紧张而有序的企业实习,师生均有不同的感悟。“这次考察交流让我们意识到课堂教学与企业实际生产还存在一定的脱节现象,今后要努力做到入车间、下地头、深入基层、了解实际,做一名接地气的高校教师”,李燕丽老师如是说道。来自农资职31701班的周乾顺同学:一路的所见所闻,让我们体会到做农业也可以这么高大上,增强了我们学农、爱农和从事农业工作的信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