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自制叶脉书签,传递科学知识——长江大学农学院创业训练组生物科普公益行

发布日期:2019-03-11 18:27:37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俊娜)37日,在九三学社社员、长江大学农学院王香萍教授的带领下,长江大学生物科普训练营成员5人(管何冉、张琳琳、薛俊娜、王鹏、张浩然)来到了荆州市实验中学,在该校小学部六年级(2)班举行了一次生物科普公益行活动,为同学们介绍叶脉书签的制作流程及原理,并现场进行叶脉书签的制作展示。

79F6

针对本次活动的对象,成员们精心准备了活动主题——“最初的梦想,想要借此激发小学生们“热爱阅读、崇尚科学的兴趣。活动伊始,首先由讲解员张琳琳为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叶脉书签及叶脉的主要类型。

围绕主题,同学们积极地就自己的梦想展开了踊跃发言。紧接着,所有同学都在明信片上郑重地写上了自己的梦想。随后,叶脉书签的制作正式开始。

训练营成员分组认真指导学生清洗树叶、分离叶脉。经过将近半个小时的努力,所有同学都成功地梳理出叶脉,训练营成员给所有叶脉都进行了染色和过塑,一枚枚漂亮又独具个人特色的书签制作完成了。

活动结束之际,同学们填写了训练营关于此次活动的调查问卷。

本次活动旨在向小学生传递科学知识,同时也向青少年传输“享受阅读、养成良好习惯”的观念。与此同时,进一步推动了长江大学农学院科普训练营走进中小学,向越来越多的孩子们普及生物科学知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万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