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考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信息

46.58%!农学院2022年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22-05-04 14:18:28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林香亮)近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信息陆续公布,农学院考研捷报频传。全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共有219人,考研上线109人,拟录取102人,考研录取率高达46.58%,其中普本生录取率高达56.35%,再创历史新高!近5年来,农学院考研录取率连年攀升,录取人数突破500人,多名学生被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和高校录取。

农学院近5年考研录取率统计

多年来,农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三尊三学”办学理念,始终把本科生考研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为激发学生浓厚的科研兴趣,学院大力推动“三早进”育人机制,将“早进课题组、早进实验室、早进试验地”作为人才培养的必修课。

为强化专业思想教育,学生从进校开始,学院启动“1+3”固本计划,为每名新生配备1名学业导师、1名优秀研究生、1名优秀本科生,引导学生爱学校、爱学院、爱专业。从二年级开始,学院强力推进,要求学生“早进课题组、早进实验室、早进试验地”,确保实现全覆盖。到大三年级初显成效,很多学生积极主动申报主持大创项目,2021年,学生主持申报了校院级大创项目59项,国家级、省级等在研项目37项。在老师的指导下和课题组的熏陶下,超过半数学生立志考研,进而实现了超过80%的报考率,为提升考研录取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