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考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信息

农学院全力提升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成功率

发布日期:2020-03-29 23:45:50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通讯员 刘庆)为了提升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成功率,3281930,农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特邀分管教学副院长张文英与110名考研毕业生进行线上交流,为毕业生的考研复试与调剂指点迷津,毕业生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谭亮魁主持。


党委副书记谭亮魁介绍了农学院2020年的学生考研情况和组织此次报告会的背景。他指出,今年的考研学生数较多,考研成绩较好,预计过线人数较往年有一定增长,在分享喜悦的同时,更要充分地认识到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要认真准备复试,不可掉以轻心;考虑到今年的特殊情况,过线同学一定要积极争取读研机会;可能擦肩而过的同学,一定要全力寻找调剂机会。

副院长张文英结合疫情期间的国家研究生招生新政策以及全国考研情况,综合研判了目前的研究生招生形势。他认为,虽然有部分利好消息,但总体情况不容乐观。针对考研复试与调剂准备阶段,张院长从如何做足复试准备、掌握复试技巧、搜集调剂信息、把握调剂时机、定位调剂目标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指导,并就复试阶段的专业笔试、英语口试、综合面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针对今年可能采取的网络面试情况,张院长再三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个人形象,发型要干净干练,着装要整洁大方;在面试前需检查网络是否顺畅、电量是否充足,确保硬件不出意外;要注重模拟演练,邀请家人朋友观摩指导。张院长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要主动向学院教职工求助,所有老师都将不遗余力地帮助大家解决困难。

在互动环节,两位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解答,并鼓励考研学生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复试和调剂。

通过本次报告会,让即将面对考研复试和调剂的毕业生们有了明确的方向,还增强了考研学生的信心,鼓舞了考研学生的斗志,缓解了考研学生的紧张焦虑情绪。

(责任编辑 万钰)

新闻来源:长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http://xssw.yangtzeu.edu.cn/info/1028/4239.ht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