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服务

技术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技术服务

我院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10 11:46:09    作者:     点击:

(学生记者 夏应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喜迎党的二十大,710日上午,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全体成员在农科大楼3071会议室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出征仪式,党委副书记尹小华、分团委书记侯聪、2021年农学院乡村振兴实践队队员唐海洋参加此次出征仪式。

仪式伊始,队长向风云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的目的地—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的基本状况和历年来农学院暑期三下乡的经验。除此之外,他向大家讲述了本次实践的基本方案,十二名队员会分成五个小组,分别入住到不同组的村民家庭中,和村民同吃同住,调查村民是否有反贫复贫的现象和原因,助力乡村振兴。安排好各个队员的住宿和工作之后,2021年农学院乡村振兴实践队队员唐海洋与队员们分享了自己去年社会实践的经验,并着重强调了实践过程中要多拍照,拍好照。

随后,侯聪老师对大家进行了实践安全教育。“在实践过程中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提高警惕意识,注意毒蛇、蚊虫叮咬,防止出现意外事故。每天要进行工作情况的汇报,防暑放热,确保人员安全,一旦有任何不舒服立即向安全员报备。”

最后,党委副书记尹小华老师对队员们进行实践内容培训及总结。提醒队员们要懂礼仪,为村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深入了解村民的生活现状,并侧重强调了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尹书记在新闻和拍照方面也做出了指导,他分别从新闻标题、导语、正文等方面告诉队员们应该怎样写,从拍照角度、取景、光影方面指导队员们如何拍出符合要求的照片。

据悉,本次“三下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关于教育关爱、理论宣讲、艺术文化、基层调研等相关主题的活动,提高大学生学思结合、开拓创新的能力,鼓励大学生以青春建功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责任编辑 夏应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