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服务

技术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技术服务

农学院暑期三下乡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7-17 15:25:56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通讯员 邓世媛 罗旖柔)7月16日,长江大学农学院乡村振兴实践队在党委副书记谭亮魁、分团委书记侯聪、辅导员林香亮的带领下,在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举行农学院暑期三下乡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驻村工作队队长罗学才、驻村工作队刘德忠、华强化工生态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培训部部长邓超然、兴山县财政局工作队董辉、郑家埫村村委会妇联主任黄教玲、郑家埫村村官简玲丽参加了仪式。

仪式伊始,党委副书记谭亮魁介绍了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谭书记对郑家埫村所有领导和华强化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实践队前期的付出表示肯定。同时谭书记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提了要求:“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任务,不要感觉无事可做、无文可写;第二,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作为一个合格的三下乡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实践队队员,要延续长江大学与郑家埫村的深厚情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给郑家埫的村民留下美好的念想,宣传好三农梦想基地。”

紧接着,青年村官简玲丽表示:“对于我们社会实践大学生来说,安全第一位,在安全的基础上开展工作,遇到任何情况或与村民在交谈时产生不同意见的及时上报,走访记录在村委会备份。”

华强化工邓超然在互动时与同学们亲切地交谈,他谈到,参加本次三下乡活动他不仅代表华强化工集团,同时也是因为曾经在长江大学读书时对三下乡活动一直非常向往。他以学长的身份告诉实践队员要通过此次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只有不断提升自我,才能看见最好的自己。

在仪式上,董辉老师和往年参加过暑期三下乡的老实践队员也为乡村振兴实践队员传经送宝。董老师主调“主动”二字,主动交流、主动帮忙,做一个懂事的、高情商的大学生。老实践队员何泉龙和苏杭分享了与村民的交流方式,不要刻意的以一个实践队队员的身份去问问题,要学会放低姿态,拉近距离,真正的走进群众心中。

“挥洒青春的汗水,不断积极进取,在郑家埫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驻村工作队队长罗学才鼓励同学们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祖国的伟大事业当中,展现自身价值,他希望长江大学农学院的学生在郑家埫有所思、有所感。

最后,驻村工作队队长罗学才为三下乡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授旗。

(责任编辑 罗旖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