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3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事迹展 赵林

发布日期:2023-05-10 16:33:42    作者:     点击:

赵林:男,25岁,汉族,共青团员,植物保护QX201班,湖北恩施人,大学毕业于长江大学。

先人后事即先做好人,再做好学问。思想上,他进取上进,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各项方针政策。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精神热心参与学校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人生观与价值观。

学习是每个人的天赋也是本职,学习就要脚踏实地,学以致用。他严格要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掌握与专业相关知识与技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研究生期间,成绩名列前茅,品德优良,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认真快速完成课程任务,所有成绩都在85分以上,学业成绩绩点4.24,已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严格遵守学术研究和学术活动的基本规范,认真执行学术刊物引文规范。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篇:《Evaluation of pathogenic Fusarium spp. associated with soybean seed (Glycine max L.) in Hubei Province, China》(2区SCI检索)、《New species of large-spored Alternaria in section Porri associated with Compositae plants in China》(2区SCI检索)、《Pathogenicity and diversity of large-spored Alternaria associated with three solanaceous vegetables (Solanum tuberosum, S. lycopersicum, and S. melongena) in China》(2区SCI检索)、《Fusarium citri-sinensis sp. nov. (Ascomycota: Nectriaceae) isolated from fruit of Citrus sinensis in China》(4区SCI检索);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1次、“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1次;曾获国家奖学金1次;长江大学奖学金3次;现已考取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大学只是人生道路的另外一个新的起点,我们要谦以求真,诚以待人,宽以友人。理想之路虽然很长,但是哪怕再艰辛,也要自强不息,砥砺前行。恒心是成功的基石,努力是成功的阶梯。得之淡然,失之坦然,让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充满着阳光与希望。做好自己,无愧于心,挥洒青春,让梦想无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