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 谢雨欣

发布日期:2022-05-01 13:56:48    作者:     点击:

谢雨欣女,22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农资职31801班,湖北宜昌人,高中毕业于远安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大学期间,她学农爱农,热爱祖国,积极拥护党的方针和路线,在学习方面,锐意进取,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

大一至大四时担任班长兼团支部书记一职,大三时担任农资职32001班学生班主任,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注册中国志愿者。工作上积极主动,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乐于为班集体服务,多次带领班级同学开展各类班团会,素质拓展活动等,所在班级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大一时在军事训练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军训优秀个人”。大一时加入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担任文建部干事,获得“优秀社团干事”,第二年晋升为会长助理,同年四月,再次晋升为社团常务副会长,多次参与送法入小学、社区普法和乡村支教日等社会实践活动,同时获得全国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大二时,主动进入实验室加入课题组,同年作为团队负责人主持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稻虾模式培肥增效与水质水量管理技术的研究》。大三时,到省农科院生物农药研究中心进行专业综合实习,参与了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凤头姜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主要研究34107对弗瑞青霉菌的抑制机理,所研究成果对湖北省来凤县凤头姜产业经济的推动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实习期间不仅顺利完成了自己的课题研究,还学习到了多种如PCR扩增,实时荧光定量等创新实验技术手段,获得了实验室成员对她的一致好评。大四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曾获评“优秀学生干部”2次,PPT演讲比赛二等奖,被授予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在大四时,她选择回到高中母校成为一名作物种植专业的实习老师,同时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县核酸检测工作中,担任志愿者工作。目前以笔试面试均第一名的成绩被事业单位录取,毕业后即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将自己的所学所感传授给一代代的学生。

  毕业感言:我们即将各奔东西,展开不同的人生,前进的道路将满布荆棘与鲜花,虽然生命中会有数不清的失败和选择,但是总有爱与梦想会告诉你路在哪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