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五月份本科生主题团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15:16:25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蒋云霖)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增进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团支部实践能力和合作意识,我院各团支部于5月19日至27日陆续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阳光普照,花草飘香,在农科大楼总能看到同学们劳动的身影。我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此次团会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深入开展劳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就业引航主题团日活动等内容展开。

农学卓32101班于5月24日16:00在二教T2开展本次主题团会活动。在团会上,主持人高欣怡及各班委引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部分内容,报告中提到: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认识团结奋斗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筑牢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团结奋斗的钢铁长城,以团结奋斗之力,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在团会最后,高欣怡带领大家观看《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专家视频讲座,学习《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部分内容,强调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通过此次主题团会学习,同学们不仅深刻认识到了团结的重要性,也纷纷表示会争做一个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且廉洁的大学生。

同时,农资卓32101班团支部副书记杨显华在5月23日带领同学们于2教303开展本次主题团会活动,带领同学们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和同学们分享了基层一线青年尤其是在校大学生参观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工程、大民生项目等内容。他强调:“我们应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增强青年创新创业主动性,强化青年一代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化希冀为实践动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还通过故事分享、体验交流等活动落实就业引航计划,提升了对个人价值实现、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理性认识。

植保卓31901班也积极开展了非常精彩的团会。5月23日,团支部副书记宋淑捷及各班委在线上引领同学们开展劳动教育内容学习。会中她提到“劳动教育‘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鼓励同学们用劳动创造美好,用实践助力成长。临近毕业,宋淑捷也提醒大家积极完成青年大学习,准备好团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材料。

从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中可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是对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莫大肯定和极大鼓励。新时代新征程,作为大学生,我们应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努力学习、团结奋进,成为能够满足时代发展需要的新人才,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侯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