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农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初级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9 14:11:38    作者:     点击:

见习记者/戴兵 熊芳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服务师生的能力,农学院分别于3月24日16:00、3月31日19:00、4月3日19:00、4月6日19:00、4月7日19:00在2教T1、6教307开展农学院2023年学生干部初级培训班培训。大一学生会、宿委会成员以及班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由园艺园林学院辅导员卜文琼,我院学工办主任杨云锋、研究生辅导员林香亮、21级辅导员付雪娇、分团委书记侯聪主讲。

培训上,卜文琼从新时代新主题引领青年实现人生新目标、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引领青年校准思想新航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任务引领青年瞄准奋斗新目标三个方面展开了党的二十大青年教育。杨云锋主要从学生应具备较高政治素质的重要性、学生干部应具备怎样的政治素质以及学生干部如何提高政治素质这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具体指导。

林香亮主要从学生干部对人际关系的片面认知、学生干部需要努力的方向、学生干部应妥善处理的关系、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工作态度以及学干生涯中如何遇到更好的自己五个方面对学生干部处理关系技巧与应有态度进行了讲解。付雪娇对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各种能力和基本素养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工作热情的阶段性、角色转换困难、官僚化和功利色彩影响等方面提出了学生干部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侯聪对班团学生活动的组织方法与技巧进行了讲解,并强调组织好一个活动首先应该确定好活动的主题和目的、活动对象和活动地点。

通过这几次培训,学生干部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学生干部应学会的关系处理方法以及班团学生活动的组织方法与技巧。广大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将会以此次系列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身先示范,以最佳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为学院的健康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李雨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