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农学院2022级新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09 13:06:26    作者:     点击:

(见习记者 赵鑫达/文 屈敬帅/摄)为帮助新生更好地识别和应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提高新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11月8日晚,农学院在农科大楼3073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培训由学院心理专干林香亮老师主讲。

“今天,你‘网抑云’了吗?”林老师用幽默的谐音开场,不仅点明了今天培训的主题,还拉近了与新生之间的距离,让学生们更好的融入其中。 “心理健康是什么?”林老师又通过思考题的形式让学干们进行了深刻的思考,从而加深大家对心理健康的认知。林老师就走进心理健康、识别心理问题、学习心理援助、熟悉心理体系四个方面对新生骨干进行培训。通过互动与短视频,现场气氛高涨。

“心理健康的人的样子是本人不觉得痛苦、他人不觉得异常、社会功能良好的”“抑郁症只是你的心灵生病了” “生了病我们需要去找专业的医生为我们治疗而不是顺从它”……一句句话,都是林老师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爱。

通过此次培训,林老师希望全体新生骨干能够担负起责任,充当起“排雷兵”、“传声员”、“倾听者”、“陪伴者”,为学院全体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艾隆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