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农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0 09:35:49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李秋红)为做好暑期留校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保证研究生科研生活的正常运行, 7月8日下午,农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会上,研究生辅导员林香亮介绍了暑期留校研究生的基本情况。结合国内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传达了学校关于暑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研究生要按照“非必要不留校,非批准不返校”原则进行管理。林香亮提醒研究生暑期务必要注意防反诈、防溺水、疫情防控、食宿、交通等方面安全,时刻牢记安全第一。

党委副书记尹小华对留校研究生提具体要求。要遵守纪律,服从疫情防控等校园安全管理规定,要坚持每天健康打卡,出现发热等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要注意安全,暑期期间要注意防火、防中暑、防蛇咬等。要提高学习效率,留校期间应当净心、静心、尽心,潜心学术,科学生活。要提早谋划就业,针对当前自身存在的短板,利用暑假查漏补缺,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针对研究生暑期安全工作,放假前学院召开了研究生骨干会议、各班级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结合6月“安全生产月”及研究生政治理论学习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强调暑假学生安全重要性,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隐患排查全覆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