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长江大学农学院2022级植物生产类专业分流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3-04-04 14:52:19    作者:     点击:

根据长江大学2022级本科生大类招生学生专业分流的相关要求,为做好我院2022级植物生产类学生专业分流,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

 长:李俊凯 姜清奎

 副组长:张文英 尹小华

成 员:邓锋林 邓建新 侯聪 李翠花

秘 书:安红柳

二、班级建制及计划人数

专业

班级

计划人数(人)

农学

农学卓32201

25

农学

农学产32201

24

植物保护

植保卓32201

25

植物保护

植保产32201

24

三、专业分流工作原则

1、坚持公平公开,做到政策透明、程序规范、结果公开。

2、坚持志愿优先,成绩排序择优的原则,有课程不及格的学生原则上不能填报卓越班,成绩优异、有意愿考研者优先录取卓越班。

3、成绩以教务系统中提供的第一学期必修课平均绩点为准。

四、专业分流工作流程

(一)时间安排

1、学生根据自己学业发展、职业发展意愿,结合学业成绩(必修课平均绩点)填写专业分流专业,并将专业分流表以班级为单位,2023年4月7日前交学工办侯聪老师汇总,汇总结果交教学办李翠花老师核查成绩(必修课平均绩点)。

2、2023年4月8日前完成卓越班和产业班学生遴选工作。遴选顺序为:先卓越班后产业班。

(二)工作流程

1、宣讲、动员:2023年4月6日(星期四)。

2、公布绩点成绩及排序:2023年4月6日(星期四)。

3、填报专业志愿:2023年4月6日-2023年4月7日(星期四-周五),每名学生可填报三个志愿。

4、选拔与分流:2023年4月8日(星期六)。

A、分专业班级对第一专业班级志愿学生按绩点排序,排序在相应专业指标数内,直接分流到相应专业班级。

B、第一专业志愿落选的学生,以第二专业志愿分专业按成绩绩点重新排序,排序在相应专业班级剩余指标数(该专业控制人数上限减去此前已分流到该专业的学生人数)内的学生,分流到相应专业班级。

C、第一、第二专业志愿落选的学生以第三志愿依次参加下一专业班级的排序选拔。

D、前三志愿都落选的学生和没有填报相应志愿的学生,分流至未达到控制人数上限的专业班级。

5、结果公示及上报

专业班级分流结果公示:2023年4月9日,在农学院网站公示分流学生名单和编班信息。公示三天无异议后,将结果上报教务处。

长江大学农学院

2023年4月3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