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日期:2022-04-16 18:21:03    作者:     点击: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各系推荐初赛人选、举办示范课、跟踪听课基础上,学院分别于331日和47日组织开展了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初赛和复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本次比赛邀请张文英教授、李传仁教授、李志新教授、邹华文教授、熊勤学教授、孙正祥副教授和王建武博士等7位教师担任评委。为了达到比赛、交流、观摩、提高四位一体的目的,比赛期间邀请部分师生到场观摩。

 

复赛环节,刘梅柯、李继福、黄礼英、徐乐等4位教师依次进行授课展示,在规定的20分钟讲课时间内,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理念、专业知识和教学水平,给评委和现场观摩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现场教学展示结束后,各位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逐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指出了他们在教学中需要改进的地方。


在总结环节,副院长张文英认为参赛教师都充分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特色,通过本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能”的效果,有力促进了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整体提升。

经评审,拟推荐黄礼英和刘梅柯二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下一阶段,学院将做好学校参赛选手的跟踪帮扶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