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农学院农学系和植物保护系主任选拔方案

发布日期:2022-06-27 14:41:29    作者:     点击:

   为加强我院农学系和植物保护系班子建设,促进学院更高质量发展。经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启动农学系和植物保护系主任的选拔工作。选拔程序为:资格审查、会议推荐、确定考察对象、组织考察、确定拟任人选、任前公示、正式任职。具体方案如下:

一、岗位职数

农学系主任1

植物保护系主任1

二、选拔原则

(一)党管干部;

(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

(三)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四)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

(五)民主集中制;

(六)依法依规办事。

三、任职条件与资格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了解和掌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

2.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管理能力,能够科学谋划,团结合作,善于集中正确意见。

3.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教育事业,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勤勉尽责,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实绩突出。

4.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和品行修养,坚持不懈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职业道德,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群众威信高。

(二)任职资格

1.具有研究生以上文化程度。

2.年龄一般应能任满一个任期(四年)。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四、选拔程序

(一)资格审查

请符合任职条件的老师踊跃报名,报名联系人:吴霞,报名截止时间:2022629日。学院办公室对符合条件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符合岗位任职条件和资格人员名单。

(二)民主推荐

会议推荐范围:农学系和植物保护系主任推荐分别在所在系进行推荐,范围为所推荐系全体教职工。会议推荐,参会人数需达到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

学院办公室负责统计推荐情况,向学院党委报告。

(三)确定考察对象

学院党委根据民主推荐情况,结合工作需要和干部德才条件,综合考虑民主推荐与年度考核、一贯表现、人岗相适等情况,充分酝酿,确定考察对象。

(四)组织考察

学院成立考察组负责组织考察,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表现,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地做出评价。

(五)确定拟任人选

学院党委会讨论决定拟任人选。

(六)任前公示

干部公示不少于五个工作日。

(七)正式任职

干部任前谈话、廉政谈话,印发任命文件、宣布干部任职、做好工作交接。

 

 

                                 农学院党委

  202262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