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农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02 10:52:51    作者:     点击:

224日下午330分,农学院党委在农科大楼3064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校党委副书记敖廷华、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周锦华、党委组织部肖彬科长一行三人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清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姜清奎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六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七个方面的内容,查摆了党委领导班子存在的不足,从责任担当、工作作风、宗旨意识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并从改造思想、强化担当、党性锻炼、道德修养和清廉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姜清奎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相互批评。

敖廷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农学院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能够按照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同志们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工作改进的多,谈党性、宗旨问题较少的不足。

敖廷华就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紧抓政治理论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二是要紧抓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调结构、优布局、谋发展,实现人才队伍建设突破,高质量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工程。三是狠抓学院规范化建设,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保持公心,统一思想,以制度保障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升领导班子战斗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四是紧盯重点抓安全,守住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底线,加强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心理安全,倡导廉洁的师生关系,让党旗在校园高高飘扬,让党徽在行动中熠熠生辉。

姜清奎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进一步完善、细化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并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次党代会和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严格落实三个务必刀刃向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和久久为功的精神发展学院各项事业,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农学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何忠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