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学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传革命精神——农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30 13:51:15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魏喜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2021年6月,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了以“学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传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深入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委说明本月党费缴纳情况,全体党员集体朗诵党章。随后,支部书记付雪娇同志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时创作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这首诗歌表达了习总书记对焦裕禄同志的深切缅怀和敬意,引发了与会党员的共鸣。

支部书记付雪娇同志随后讲述了焦裕禄同志的重要事迹。焦裕禄同志在1962年冬受命来到兰考,此时正是当地面临风沙、盐碱、内涝等严重问题的关键时刻。在兰考工作的475天中,他带头前往一线查风口、探流沙,冒雨涉水观察洪水情况,为群众排忧解难,展现出他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谊和对工作的执着精神。

为加深对焦裕禄同志的了解,会上还播放了焦裕禄纪录片,进一步展现了焦裕禄同志的高尚品质和坚定的革命信念。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支部成员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部分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参加放生中华鲟等社会公益事业,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该活动牢固树立起全体党员的宗旨意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让全体党员深入了解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精神,而且为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提供了有力的引领和激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