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农技推广协会成功举办“绿色蔬果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1 22:52:32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通讯员 张玉藟 谭昌鑫)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有机蔬果和绿色,提升学生的专业自信,129号,我院农技推广协会会长杜应杓带领协会成员在七教门口隆重举行“绿色蔬果进校园”活动,农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亮魁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活动现场,农技推广协会会长杜应杓当起了讲解员,他讲解了绿色蔬果的种植条件和种植过程,分析了有机果蔬的营养价值,还给到场师生及职工家属分发草莓、小番茄等水果品尝,在场人员纷纷点赞,对有机水果和蔬菜的品质给予了较高评价,如水果新鲜、味道清甜、肉厚汁多。

杜应杓告诉记者,有机果蔬的种植过程很有讲究,严格按照有机生产规程,不使用任何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等化学物质,而是采用可持续发展技术,协调种植平衡,维持农业生态系统稳定。这种生产方式极大地降低了土壤污染,有效地保护了土壤资源,是一种生态环保的农业发展形式。

本次活动由农技推广协会主导,会长杜应杓主动与虎渡河生态农业企业负责人对接,通过有机农产品的展示和售卖,使同学们近距离感知了绿色农业的魅力和前景。

(责任编辑 张玉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