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西校区四大院联合开展2021年初干班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04 18:12:49    作者:     点击:

(通讯员:范海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服务师生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榜样示范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得力助手作用。122日五教203由动物科学学院、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以及园艺园林学院共同进行2021年初干班培训。主讲人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园艺园林辅导员担任,各学院优秀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培训时长近6个小时。

http://dongke.yangtzeu.edu.cn/__local/A/11/81/0326545151DB3D85CFC4C1BB417_9B9226A1_1622E.jpg

动物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海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也让同学们更加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http://dongke.yangtzeu.edu.cn/__local/A/53/D5/C29F971F331AEE54F9C467EF6F0_9FA27437_16A87.jpg

农学院团委书记侯聪以《高校学生干部的素质与能力》为主题与学生分享了自己学干经历,侯老师强调加强对学生干部的教育培养,是造就大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需要,是引导当代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是促进高校健康发展的需要,她从学生干部重要作用、存在的问题、素质与能力、工作的基本原则、工作的基本方法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台上台下积极互动,气氛相当活跃,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可以继续参加相关活动。

http://dongke.yangtzeu.edu.cn/__local/3/00/E9/679F8969B762715E46487C39CFD_4909D654_14BBD.jpg

http://dongke.yangtzeu.edu.cn/__local/0/5B/C0/9E313A690488D81B32CBF537DC3_4EC31E53_1BA88.jpg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顾志翔以《学生干部思想素质培训》为主题夯实了学生们的思想素质基础。顾志翔老师从思想政治素质、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心里素质四个方面出发,引导学生干部们确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形成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用科学的、正确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善于冷静地分析、研究并解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各种思想问题。他表示学生组织是学生服务机构,一定要发挥好学生干部的表率作用,无论是从言论、目的性等方面都要树立良好的奉献意识,才能更好的服务同学。顾志翔老师的讲座充满激情,内容深刻,话语通俗易懂,逻辑严谨,讲座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最后以习近平主席对青年的寄语为结语,表达了对学生干部未来的期望。

http://dongke.yangtzeu.edu.cn/__local/7/F9/2A/288F8576665353A5F6D348010D6_CF8D8051_14BC5.png

园林园林学院团委书记卜文琼围绕《学生干部应学会处理的几种关系》的主题分为三个方向展开叙述:如何认识自我如何被老师认可如何被同学认可。首先,她表示要认识自我,就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正确认识个人得与失。她强调学生干部要在“学生”这一最主要的社会角色下,主动融入学生集体,同时有在各方面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去影响他人。其次卜文琼老师为大家讲解作为学生干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应如何待人接物。围绕工作态度和礼节礼貌问题,卜老师分别从对老师和对同学两方面,结合自身学干经历展开讲解。第一,态度要积极,要积极汇报、积极提问、积极记录。第二,要礼貌待人,礼貌用语。其中,她强调学生会干部应以服务者的的心态最好学生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功能。最后,卜文琼老师又就如何被老师和同学认可的主题展开讨论。她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够提高综合素质,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正确理解老师的意图,处理好平时分配到的任务,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http://dongke.yangtzeu.edu.cn/__local/5/74/EF/9FDFF4D9FC6AE52E0A88C03C74F_A85BF85D_17F94.png

园艺园林学院辅导员吴山以《班团一体化下学生活动组织方法与技巧》为主题深入解读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围绕全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积极推进“班级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工作,突出以班级团支部为核心的班集体建设。同时,结合我校班团一体化进行了详细阐述,第一,明确实施范围;第二,基本目标;第三,组织建设;第四,相关要求。着重强调,作为一名班级团支部书记,应该深入了解班级每位同学情况,关心呵护每一位同学健康成长,真正做到聚似一团火,散若满天星,齐心协力,共同进步。

本次初干班培训旨在培养各学生干部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策划调查能力、团队精神、组织领导能力和抗压能力等,提高新任学生骨干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培养学生骨干成为有志人、有心人、有情人,更好地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