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农学院举行“作物学”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评估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07-20 14:45:34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武美燕 谭亮魁)为了检验一流学科中期建设成效,凝心聚力争创一流学校,718日,我院举行了“作物学”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评估专家评审会。由华中农业大学彭少兵、中国农业大学倪中福、南京农业大学姜东、浙江大学舒庆尧、河南农业大学王道文、湖南农业大学屠乃美、西南大学何光华等教授组成的专家组通过视频会议为我校“作物学”国内一流学科建设“把脉问诊”。

副校长郭海敏、发规处处长白宗新、农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农学院党委书记冯发明主持,他介绍了出席本次论证会的专家和领导;郭海敏副校长致欢迎词并对专家们在疫情期间能够出席本次会议表示感谢;白宗新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科“双一流”建设的背景,希望各位专家针对我校作物学国内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评估提出指导意见和宝贵建议。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过详细质询与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通过了长江大学“作物学”国内一流学科中期评审,并建议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特色发展与团队建设,加大学科经费投入,争取在国家级重大项目、成果、平台等方面获得突破。学科骨干教师也参与了交流讨论,提出了中肯建议。

郭海敏副校长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和中肯建议,不断推动学校和学科的“双一流”建设与发展,学校将以专家评审会中形成的意见为指导,全力推动我校作物学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验收提交满意的答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