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长江大学-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授牌及农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进站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7 17:29:04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雷翠玉)我院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站挂牌及专业学位研究生集中进站活动,于514日在荆州市农技推广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是农学院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出席授牌仪式的领导有研究生院副院长章保平、农学院院长李俊凯教授、李传仁教授院长助理武美燕副教授以及农技推广中心总支书记主任李大勇研究员农技推广中心副书记张宏洲正高级农艺师高红兵正高级农艺师。此外,农学院和农技推广中心的相关专业老师及作物、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领域29名在校研究生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

 

DSC_0019

会议由院长助理武美燕老师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章保平代表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农技推广中心与农学院紧密联系,发挥研究生工作站积极效益,培养适应社会的新型人才。农学院院长李俊凯教授会上强调,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越来越受到国家重视,培养应用型和推广技术的研究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实践基地的建设,在培养人才的环节,发挥实践基地作用,让学生在理论联系实践的学习中,把学校的学术成果转化为第一生产力。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李大勇主任介绍了该基地运行的基本情况,希望老师们同学们多到农技推广中心交流合作。

研究生院院长章保平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授牌。

 

    授牌结束后,荆州市农技推广中心高红兵正高级农艺师就农业中热门话题“耕地质量建设与化肥减量增效技术”作报告,结合荆州市当地耕地质量建设和化肥投入情况做了深入讲解,并与农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

    交流结束后,农学院师生进入农技推广中心位于沙市岑河镇荆楚富民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实践基地进行现场学习,合作社负责人为师生们详细介绍现代农业机械,如插秧机、喷药机等的使用技术,并且进行现场操作。

 

DSC_0157

  经过现场观摩学习,师生们一致认为,现代化农业技术在农业生产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学农大有可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