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术报告】樊大勇做题为“采用光谱/极谱/质谱技术研究光合作用”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10 20:12:17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周海锋 /摄)3月30日上午九点,我院在农科大楼3071会议室举办学术报告会,北京林业大学研究员樊大勇担任本次主讲人,樊大勇研究员做了题为“采用光谱/极谱/质谱技术研究光合作用”的学术报告。梁大成教授、王小燕教授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此次报告。

樊大勇首先介绍了目前测定植物光合作用的方法,评价了各个方法的优劣,并对光谱测定技术体系中P515相关技术进行详细的分析。报告详细介绍了光合作用中电子传递机制,以及他在光合测定仪器研制的一些成果。樊大勇与到会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樊大勇研究员简介:北京林业大学林学双一流引进人才,长期从事光合生理生态(光抑制光适应光合放氧光合电子流分配等)和水分生理生态(水力结构水分平衡张力调控等)方面的研究先后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发表论文76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SCI论文16篇,获专利4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