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参加清晓杯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9-04-10 20:20:16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韩晓文/ 张毅 韩晓文/摄)我院响应学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的号召并践行核心价值观和“三尊三学”理念,讲好“长大故事”,展示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我院特参加第十三届清晓杯辩论赛。

在比赛前,我院代表队进行了数周的准备,同时指导老师尹小华着重从辩论风格和辩论技巧上做出了详细的指导。在3月22日辩题为新媒体是否有利于大学生全面发展”的比赛中,我院的观点为反方。在开篇立论环节,我方抓住了新媒体的弊端论证了我方的观点,在自由辩论环节上抓住了对方辩论时的漏洞进行了无解可击的反驳,最后以9.5—4的成绩战胜了园林园艺代表队。

3月29日辩题为“大学生干部应不应该是学霸”的比赛中,我院的观点是正方。双方代表队在在开篇立论、盘问或攻辩、自由辩论以及总结陈词各个阶段,表现都十分精彩,辩论队员在赛场上唇枪舌剑、妙语连珠,自由辩论阶段更是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可谓是“舌战群儒尽显青春风采”,辩论中,智慧与才思不断交锋,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此外我方四辩刘非凡最后的发言对“我们为什么要当学干和当学干对我们有哪些提升”做出了完美的诠释,更是将辩论赛的气氛推至高潮,同时也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虽然农学院代表队以微弱的差距惜败动科院,但农学院每位辩手的精彩表现值得敬佩,虽败犹荣,期待下次再接再厉。

 

责任编辑  王嘉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