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湖北中香农科董事长曹庆云受聘为我校产业教授

发布日期:2019-04-08 16:48:23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钰)“热烈欢迎曹董事长的倾情加盟,这既体现了一位赤子反哺母校的深情,对学校的‘产学研发展’而言,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4月4日,湖北省中香农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曹庆云先生正式受聘为我校产业教授,聘任仪式在西校区农科大楼3073会议室隆重举行。


“从1990年毕业于原湖北农学院,至今接近30载的光阴中,曹董事长一路拼搏,诠释了梦想与坚持的力量。”农学院田小海教授介绍了曹庆云的基本情况。

农学院院长李俊凯致欢迎词,他诚挚感谢优秀校友的回归,希望双方今后在科技成果孵化方面共同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学生实习与创新创业的基地。

随后,人事处处长蒋四华为曹庆云颁发聘书。他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挂牵,期待校企交流能推动水稻育种学科的深入发展,为师生们带来更多便利。

“衷心地感谢母校对我的信任,今后,我一定把多年打拼的所思所感分享给同学们,力争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贡献力量。”曹庆云感慨地说道。

人事处、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党委书记冯发明主持。

 

 

 

曹庆云,男,1967年8月5日生,高级农艺师,1990年毕业于湖北农学院农学专业;2000年10至今,任湖北省中香农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湖北省以及武汉市种子协会副会长;创办湖北中香米业有限公司(中香农科前身)并成功将其打造成湖北种业第一股;参与选育并审定了鄂晚17、晚粳505、广两优香66、红香优68、鄂粳优5975、鄂粳优863、糯两优561、鄂糯优561、鄂糯91、鄂粳糯29等九个水稻新品种,应用推广面积达三千多万亩;主持并参加的鄂香一号新品种大面积示范推广项目,获2006全国农牧渔丰收奖二等奖;主持参与的双低早熟高产广适性杂交油菜中油杂四号的选育与应用,获2008湖北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2008中国农业科学院技术成果奖二等奖;主持并参加的优质超级杂交香稻“广两优香66”选育推广,获2015湖北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参加的优质高产系列早稻品种的选育,获得2017湖北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