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班团一体化建设”工作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03 17:48:37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韩晓文/文 韩晓/摄)为了进一步夯实“班团一体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班级团支部的“政治核心”与“全面育人”作用,4月2日18:00,我院于农科大楼3073会议室召开交流会议,161718级全体团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相聚一堂,分享工作中的困难与经验。院团委书记尹小华老师主持会议。

“同学们,‘班团一体化’机制运行有一段时间了,大家的感受如何呢?”会前,院团委书记尹小华老师问询了各年级的班团建设工作。各班团支部副书记就近期的重要事务作了总结与汇报,尤其对“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凝聚力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随后尹小华老师针对学风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各班团支书也发表了种种有关建设学风建议。会上,同学们也就工作开展过程中涌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其中,“推优入党的标准是什么、如何调动大家‘青年大学习’的积极性、外出实习年级的班团活动怎么开展、怎样才能提升同学的配合度”是关注的热点。

针对上述各种问题,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踊跃发言,抒发真知灼见。听取完大家的想法,尹小华老师感慨地说:“正所谓‘因地制宜’,要想把班团建设做得扎实,每个班必须结合所在集体的具体情况,想出适合本班的解决办法。”他还提到:“只有班风建设好,感情才够深厚,几十载后再回首,仍会觉得美好。”

会议结束以后,植保职31801班韩硕同学说:“农学院去年的班团建设工作取得了很大成就,我相信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班团建设会越来越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