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农学院本科生学生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5 12:22:59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亢凯)1123日中午1200,我院本科生学生党支部于农科大楼3073会议室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应到54人,实到53人,请假1人本次活动由支部党员唐海洋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组织委员李瑞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唐海洋同志对本月党费交纳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同志们集体诵读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总纲支部书记杨云锋老师讲授党课,李可可同志讲授微党课。讲授完毕后,同志们开展理论学习:学习文件《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学习关于印发《长江大学关于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十条举措(试行)》的通知”;集体观看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视频结束后,同志们开展了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党员,谈谈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体会”为主题的主题研讨。杨京瑞同志讲到:“我认为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李易奇同志讲到:“一个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想真正发挥其作用,则必须体现为其主流意识形态,而中华民族文化共同体就是要为我们民族提供这种不可缺少的共同意识形态、共同价值追求、共同民族身份、共同精神家园,这样才可能构成我们民族团结和谐、风雨同舟的命运共同体。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杨云锋老师总结讲话: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的赓续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好声音,树立党的好形象,为中华民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