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6月份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0-06-19 10:46:11    作者:     点击:

6月18日上午,农学院在农科大楼3064会议室开展了6月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冯发明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行政副院长姜清奎带领大家学习了2020年两会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报告的主体内容与参会人员一同做了回顾。姜院长说,《政府工作报告》既总结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又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就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安排,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通篇贯彻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理念宗旨,既立足国际国内,又立足当前长远,更直面问题挑战,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大的政治定力和中央人民政府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决心。

学院副院长张文英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七大体系安排、组织领导和实施保障等方面领学了《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张院长认为,《意见》的颁发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的需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同教育教学、立德树人贯通融合起来是每一个党员和教师的职责,要在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下全方位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助推学院内涵式发展,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李俊凯院长结合学院实际,就办学根基、师资队伍建设、资源分配、本科教学等重点工作谈了工作思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孵化“大”成果、建立“大”团队、引进“大”人才等方面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精心策划,拿出真招、实招、妙招,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时坚持“质”“量”同步,努力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最后,冯发明书记结合大家的发言进行点评,要求大家会后要进一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营造顾大局、讲团结、促稳定的良好工作氛围,紧跟高校改革发展的步伐,主动出击、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助推学院事业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