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农学院开展“三个一”结对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0 11:27:01    作者:     点击: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近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联系的1个学生班级、1个学生寝室、1名困难学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助解决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具体问题通过实际行动解决学生的困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25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冯发明走访了“联系寝室”里仁堂3607寝室,冯书记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大期间的考研和工作意向情况,了解们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当了解到寝室成员有的同学正在进行认真准备考研,有的同学正在努力找工作准备步入社会时,冯书记鼓励同学们继续朝着既定目标努力奔跑,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在追梦路上努力奋斗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自主题教育“三个一”结对活动开展以来,院长李俊凯就通过个人QQ加入到了“联系班级”——植保职31601班,李院长的加入让班级同学倍感振奋,同学们也与李院长QQ群中进行积极互动。作为职高班的学生,学习基础相对较为薄弱,李院长劝导有考研意向的学生要不惧困难,认真准备,努力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生活遇到困难时,随时与取得联系,这让同学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来自学院领导的温暖与关怀。

11月15日,副院长姜清奎在办公室与结对学生叶穗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该同学是一名资源植保专业研三的学生,目前面临着学位论文和就业的双重压力,姜院长对他的家庭学习、生活、思想动态,目前面临的困难以及对未来职业的规划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并鼓励他努力克服困难,争取顺利毕业,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11月25日,副院长张文英农科大楼5052办公室分批与联系班级农卓产31601班学生见面、了解情况,并重点询问学生的学习、毕业打算、考研复习及生活情况,同时了解学生对学院教学管理、教师上课及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倾听学生心声。并鼓励学生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增强自信,提升能力

11月12日,风华园2栋102寝室里,方正武副院长和同学们亲切交谈,宿舍里的位学生都是月份刚来学校报到的大一新生,方院长关切的询问他们是否适应大学的生活和环境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同学们详细汇报了自己的情况及大学四年的目标和未来打算。在与学生们交谈时,方院长说:大学是高等教育的殿堂也是寻求知识的场所,是你们人生最精彩的阶段,你们要立足于自身专业,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全面发展,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

11月28日,副书记谭亮魁围绕“大学良好习惯的养成”这一主题与联系寝室风华园4栋511的学生们展开交流与探讨,鼓励大家把学习摆在第一位,及早进行学业和职业规划;完成繁重的学业任务之外,能积极参加实践,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今后求职升学的激烈竞争做出更充分的准备,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建功新时代。

通过此次交流,密切了学院领导与学生的联系据悉,自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班子成员主动联系1个学生班级、1个学生寝室、1名困难学生,主动帮助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加强师生服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开展好、开展实。


返回顶部